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
2019-04-03 16:28   审核人:


——记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完善幼儿园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增强教职工、家长及幼儿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201943上午9:00,我园举行了消防知识宣传及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滨海学院消防办公室、幼儿园安委会和各班家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特别邀请滨海学院消防站林江、薛同财和安委会成员李知航爸爸共同参与本次演练

 

随着消防声的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紧急组织幼儿有序疏散,各楼层负责人站在楼梯口引导楼内师生快速疏散。各班幼儿、家长都在老师的指引下,手拿毛巾捂口鼻,弯腰小步前行,沿着逃生路线图及消防指示牌的方向快速撤出,向大操场汇合。

 

随即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上报。老师带领160余名幼儿在短短的2分41秒全部安全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站林江现场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薛同财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幼儿、教师们在实践中掌握了正确快速灭火的方法。

 

老师们、家长们及孩子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演练操作。

 

安委会李知航爸爸本次演练各班老师及幼儿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向所有幼儿及教职工简单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要求和意义。随后从遇到火灾要三懂三会、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还时不时地与幼儿进行互动,增强了大家的兴趣,真正让每一位切身体验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园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今后,我园以保护幼儿安全为首要任务,将继续定期举行各种疏散演练活动,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提高教职员工及幼儿在各种灾害事故发生时的自护自救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