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勇做反思型父母
2019-01-07 15:04   审核人:

 

2019年1月6日上午9:30,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不同“气质的孩子如何养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怡然童康儿童心智发展项目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硕士、家庭教育指导师许玉玲老师做主题报告和现场答疑,家长、专家互动氛围热烈。

 

讲座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介绍了孩子具有不同的气质特点,另一方面介绍了一种先进的教育理念——双向养育。

 

老师从气质入手,结合测评中的案例,深入剖析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因素,解析孩子耐挫力差,过于追求完美怎么办?过于敏感的孩子如何回应,以及如何引导孩子情绪管理……给不同家长养育气质的孩子提出了指导策略。

 

接着,许老师根据大脑结构理论,引导父母采用双向养育的理念,改变自己,用“爱的管教”一整套实操的方法跟孩子讨论问题,提出了爱的管教公式

 

最后,互动环节中,宝爸宝妈们结合自己的切身实际,提出了各自孩子存在的问题,许老师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

活动结束后,家长朋友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聆听了许老师的讲座,自己能科学地看待孩子的在日常中出现的情绪、苦恼等现象,并愿意在以后的生活中去爱孩子、包容、理解支持幼儿的成长!

 

不同气质的孩子未来的发展都有可能很成功,但是只有了解了孩子不同气质的不同特征,才能发挥出孩子的特长,塑造好的性格。孩子是我们的成长地图,教育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让我们一起悉心灌溉,静候花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