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精彩文章
精彩文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精彩文章>>正文
互评互学,共赢共进
2018-04-03 10:25   审核人: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起到一种“隐性课程”的作用。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舒适、优美的班级活动环境,进一步诠释“环境育人”的理念,2018年3月30日,第二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园内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活动邀请了附属幼儿园总园长巨金香、附属幼儿园一园园长陈君燕、青岛滨海学院早教中心园长于洋参与评比。在评比现场,全园10个班级的班主任分别就本班主题环境创设、活动区域环境创设中的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最后,巨金香园长在听取了所有教师的班级环境介绍后,给予点评总结,她强调环境是班级的“第三位教师”,要充分发挥环境的作用。强调指出下一步,教师应在投放材料、创设环境的基础上,根据《指南》深入研究材料如何使用,如何能够让幼儿在教师创设的有准备的环境中实现高效互动,获得更多能力的提升。巨园长的点评给幼儿园下一步的工作指出了方向,使我们获益匪浅。活动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活动是在幼儿园开展“主题教学背景下的班级环境创设”培训后开展的,环境创设要求班级环境的创设风格统一、融进主题活动,从是否体现活动区划分是否合理、材料内容投放是否丰富、能否根据主题环境进行及时更换内容、是否采用废物物品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旨在为幼儿创设一个与幼儿教育发展相适应的环境。据了解,各班教师团结协作,常利用节假日休息及业余时间加班加点,积细微成整体,为孩子们呈现了主题鲜明的墙面设计、材料内容丰富的区域布置。

 

 

 

    通过此次评比,一个个风采各异的特色墙展现在我们前面,充分展示了各班的班级文化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使班级环境真正成为了“无声的老师”。相信随着后续区域活动的开展,环境的教育作用也能够不断得到挖掘,充分实现环境这一“隐性课程”的价值,使孩子们能在教师精心准备的环境中获得认知能力、个性品质和社会化水平等方面的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