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幼儿园春季预防传染病倡议书
2017-04-21 00:00   审核人:

幼儿园春季预防传染病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

春季万物复苏,病毒和细菌也加快了滋生繁殖的速度,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流感、流脑、麻疹、水痘、病毒性结膜炎、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等都可能在此季节发生流行。幼儿园呼吁各位家长与幼儿园一起携手为幼儿健康设立“防火墙”,帮助幼儿远离传染病的侵袭。

幼儿园采取的预防措施

★加强晨检——切断传染源

晨检时,密切观察幼儿,杜绝传染病患儿入园、入班;对疑似传染病的幼儿及时隔离观察,并做好记录;对因病缺勤的幼儿,班上老师及时向家长了解幼儿情况,并做好因病缺勤跟踪记录。如有班级一旦出现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例,立即接受隔离检疫,并加强各项消毒措施,直到再无病例出现为止。

检查幼儿口腔

观察幼儿小手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抑制病毒滋生

室内门窗紧闭可导致空气混浊,病毒容易滋生和传播。每天早晨、户外活动环节各班级老师会按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保证室内有充足的新鲜空气,从而有效抑制病毒对人体的侵袭。

走廊开窗通风

室内开窗通风

★加强户外运动及护理——提高免疫力

户外体育游戏及运动可以增强幼儿体质、增强幼儿免疫力,从根本上提升幼儿抵御疾病侵袭的能力。把运动游戏贯穿在室内外活动之中,让孩子在自然的运动、快乐的游戏中提升身体素质。

春季冷暖无常且多风,幼儿抵抗力弱,容易受风寒侵袭而致病。此时,我们会及时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即俗话说的“春焐秋冻”。“春焐”要有一定的度,穿得太多既限制幼儿活动和骨骼生长发育,也不利于散发汗液,所以户外活动时我们会注意随时给幼儿增减衣服,并为孩子准备吸汗巾,及时更换晾晒,防止孩子受凉致病。

幼儿汗巾晾晒

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

检查幼儿是否出汗

★安排合理的膳食

春季饮食调理也尤为重要。我们以“健脾扶阳”为原则,给幼儿提供足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如多吃鸡、肉、蛋、豆制品以及时令蔬菜瓜果,同时注意补钙,如为幼儿准备各种蔬菜汤、虾皮和豆制品等。合理的膳食既可增强体质,抵抗疾病,也有利于生长发育。

★保证常规消毒工作——设立牢固“防火墙”

我园对常规消毒工作进行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幼儿园卫生消毒制度》。如餐碗、勺子和餐盘每餐消毒;毛巾、口杯每天消毒;被褥每两周清洗曝晒一次;(请家长配合带回家洗晒),玩具每周用消毒液(按1:200浓度配制)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后晾干。 室内紫外线灯每天1小时以上消毒时间。

幼儿毛巾每日泡洗暴晒

幼儿餐具三餐定时消毒

★幼儿健康教育——增强幼儿防病意识

班级会定期开展幼儿健康卫生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吃手、不抠鼻、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活动后要彻底洗手。幼儿洗手时,手心、手背、手指逢、手腕都要洗到,肥皂要在手上停留15秒钟再洗去。打喷嚏、咳嗽时不要面向食物、餐具和其他幼儿。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

家长需要配合事宜项

●配合晨检:积极鼓励幼儿配合晨检,发现幼儿的异常身体状况,如身上手上有疙瘩、眼睛发红、发热等,传染病疑似病例请家长马上带孩子到医院确诊。

●幼儿离园后的生活要有规律:外出游玩时及时给幼儿补充水分,规律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以免造成幼儿身体免疫力下降,病毒趁虚而入。

●传染病流行时期尽可能少带幼儿出入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和影院等。不吃街边摊。

●勤给孩子洗澡,勤换洗衣物。引导幼儿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充分洗手。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幼儿常见春季传染病特征及护理要点

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2017年4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