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须於动之微,坚持勿使纵
2020-06-11 11:45   审核人: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从一月到六月,一别130余天,终盼幼童复还。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学时间已定,大班幼儿6月8日复学;小班、托班幼儿6月10日复学,欢迎回家!

宝贝们,你们知道疫情后幼儿园开学的一日流程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情—入园前

★幼儿、教职工返校后应每日三次早上入园前、午睡后、离园前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当日体温超过37.3禁止入园。幼儿入园时携带《幼儿体温检测单》,幼儿入离园签到采用家长掌通家园打卡签到。

★校门口(教学楼)设立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内套垃圾袋,上下午各1次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对回收垃圾袋内的口罩进行消毒,并每日清理转运。

疫情—晨检

★保健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大门口外晨检。晨检时,教职员工和幼儿在学校大门口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完成体温测量,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3℃,观察并复测,如体温复测仍然偏高,由家长将其带到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幼儿园务必做好发热教职员工及幼儿病因追踪登记。发现疑似传染病情(疱疹、手足口、发热等)以及带药幼儿禁止入园.

     

★疫情防控晨间流程图

疫情—快乐晨间

★班级教师做好晨检,提醒幼儿将小口罩装入密封袋放入口罩放置处。

★进班后教师负责监督幼儿整理衣物(所有衣物入幼儿自己的小橱子)、小便、打肥皂洗手(七步洗手法)、喝水,并正常开展晨间活动。

★幼儿入园后点名做好出勤登记,特殊情况上报保健室医,做好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对缺课幼儿追踪身体状况或医院检查结果。(请家长准时入园,不要迟到)

七步洗手法:

疫情—营养餐点

★餐前组织幼儿按照七步洗手法使用流水洗手,按照分时、错峰、同向隔座就餐原则文明就餐,就餐时做到食不语。取消自主取餐、采取统一分餐。再次添加时分餐餐具避免触碰幼儿餐具,避免交叉感染。

★餐后将所有用过的餐具洗刷后送至厨房分餐间由食堂工作人员统一进行高温消毒。

★疫情期间,为更好避免交叉感染,小餐巾更换为餐巾纸。

疫情—教育活动

★组织集体活动期间,幼儿之间的间隔距离为一米

疫情—快乐早操、阳光活动

★户外时,紫外线消毒,其余时间教室开窗通风。

★户外活动避免班级聚集按照幼儿园安排到指定场地进行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户外场地每天定时84喷雾消毒)

★活动时间与大学生下课时间错时,注意不与校内其他人员接触。

★在雨雪等恶劣天气可选择室内锻炼。

★户外活动归来后,师幼使用自动洗手机器人做好手部清洁。

★疫情防控下户外场地安排

疫情—甜梦时光

★教师睡前组织幼儿小便、洗手。完成的幼儿排队进行午检,记录特殊情况。

★睡床之间隔开最大可放开的距离,两个教室同时使用,睡觉方向交错进行。

★值午教师不间断巡视,注意幼儿有无异样。

★不值午的教师进行卫生消毒(教室、走廊、楼梯、卫生间)。

★起床后观察幼儿状态,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上报。

★开窗通风,对寝室内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疫情—离园活动

★离园前组织幼儿小便、洗手、喝水,整理幼儿衣物,观察幼儿精神、身体状态并做好体温检测,同时佩戴好口罩。

★错时离园交接幼儿,交接时特殊情况与幼儿家长做好交代。离园后建议幼儿立即回家,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疫情期间,请家长按照规定时间接送幼儿,来园时不要聚集扎堆,相互之间间隔一米。幼儿如若不能全部接走,可回班级等待,家长到时联系班主任,由教师将幼儿送至大门口。

疫情—清消

★宝宝来前忙清消,室内户外无死角。

 

★宝宝离后教师忙,室内室外全清消。

附: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一日流程歌

起床体温先自测,填卡带好方入园。

宝宝自立独入园,家长即离不逗留。

口罩摘下要放好,洗手清洁第一步。

进餐之前先洗手,就餐过程不交流。

爱的距离需保持,身体不适找老师。

户外活动分区域,进出错时有秩序。

午休之前先午检,爱的距离再保持。

班班间隔排好队,园门接送不逗留。

宝宝离后教师忙,室内室外全清消。

废弃口罩莫乱丢,折叠投入专用桶。

个人物品勤整理,更换消毒准备齐。

一日流程记清楚,快乐健康伴你我。

尊敬的家长朋友,疫情防控工作与幼儿安全息息相关,疫情防控有效、有序离不开每一名家长的配合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准备,贴心配合,为了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