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手牵小手,防灾一起走——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防空防灾演练活动
2018-11-16 14:36   审核人:

防空防灾信号规定

根据警报声鸣放时间长短、间隔、反复次数的不同,警报声可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灾难警报、解除警报四种。不同的警报声响起时,大家都能听懂警报的意思吗?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时间为3分钟。可简单记为:“三声长鸣”。

  预先警报是在获知敌人即将对城市进行空袭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市民听到预先警报后,应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燃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必须的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的进入人防工程或指定隐蔽地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可简单记为:“连续短鸣”

  空袭警报是敌空袭兵器已临近城市上空,已经开始或者马上就要对城市目标进行攻击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市民听到空袭警报后,除各行业(单位)必须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外,所有人员立即就近进入人防工程隐蔽。如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程时,要就近利用地形底物隐蔽。

  3.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再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时间为2分钟。可简单记为:“三长三短。”

  灾情警报是平时发生重大自然灾情和突发事故时发放的警报。主要向人们通报有重大灾情的发生,要立即实施应急的救援和采取防护措施。

  4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可简单记为“连续长鸣”。

解除警报是在敌空袭危险已经解除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市民听到解除警报后,要有组织、有秩序的返回家中和工作岗位。

11161020分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局和区人民防空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班级开展防空防灾知识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学会辨别防空防灾信号及如何保护自己。

 

召集各班班主任就演习内容、时间、地点,参演人员及任务区分,演习的方法及步骤,演习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阶段划分,以及相关措施与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分解。

        

十点二十分当防空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老师临危不乱,指挥孩子们迅速抱头、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双手保护头部。随后,老师指令孩子们迅速撤离"危险区域"。所有孩子用双手护住头部,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从出口的安全逃生通道快速、有序地来到地下安全地带进行避险所有的师生全部安全抵达。

 

 

此次演练组织严密,用时较短,秩序井然,师生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希望全体师生通过今天的演练可以增强安全意识,积累集体逃生经验,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提高我们的自护自救技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