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幼儿保健
幼儿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幼儿保健>>正文
《预防手足口病》致家长一封信
2019-05-20 17:02   审核人:

家长朋友们: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时暖时寒,人体内环境很难一下子与外界环境相适应,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特别是呼吸道传染病,同时随着气温转暖,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也逐渐抬头。若平时不注意锻炼,再加上室内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发生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流行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的急性传染病,好发于儿童,尤其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发热、口腔和四肢末端的斑丘疹、疱疹,重者可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肺水肿和循环障碍等。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1.接种疫苗,免受感染:

对于年幼的儿童或者抵抗力差的人,可以到防疫站接种疫苗,使身体产生病毒抗体,避免病毒感染。目前,已经上市的疫苗如EV71疫苗,6月-5岁儿童接种,共计2针次,两次间隔 1个月,建议12月之前完成接种。在我国,至少50%的重症手足口病是EV71病毒引起的,大约90%以上的手足口病死亡病例是由于EV71病毒引起的,所以接种是非常有必要的。

2.开窗通风,远离人员密集区: 

l  春天里要注意空气来流通,可以通过每天开窗通风 ,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对于教室、会议室等人员聚集的场合尤其要注意。此外不要到商场、游乐场、个体饮食店等人口密集、人员混杂、空气污染的场所去。

3.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l  通过合理膳食,增加营养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多食用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等食物 ,如瘦肉、禽蛋、奶和新鲜蔬菜 、水果等食品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并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4.加强锻炼,提高体质: 

l  除了通过饮食调理补充营养外,也要加强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可以到郊外、户外慢跑、做操、打拳等,呼吸新鲜空气、筋骨舒展、强身健体。当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休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千万不要过度疲劳,以免免疫能力下降,适得其反。上午、下午户外活动各1小时。

5.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用洗手液和流动清水彻底清洗干净(不用不干净的毛巾擦手),不吃带皮水果,不喝生水,不吃不清洁的食物,不生吃海鲜肉类食品;一人一水杯、一人一毛巾等。一旦出现发热等病症及时就医。 

各位家长,为了保护的孩子和全园孩子的身心健康,发现孩子患病请及时就诊并在第一时间给班主任报告,请不要隐瞒孩子病情,一旦确诊,请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不要随便到公共场所以免病情扩散,在治疗期间如果必须外出时请带口罩,如果隔离期满,可持三级医院康复证明,经方核对后方可到恢复上课。  

谢谢您对幼儿园的信赖和支持!孩子快乐、健康!

                                            

   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2019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