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附属幼儿园
 网站首页  园景风貌  园所介绍  园丁风采  幼儿保健  招生专栏  毕业留言 

通知公告:

· 【滨幼•疫情防控】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 【滨幼•安全】快乐成长,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小贴士         · 【滨幼•十周年】我和我的幼儿园——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十周年园庆主题绘画摄影征集活动   
站内搜索:
幼儿保健
幼儿保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幼儿保健>>正文
《春季传染病小常识》致家长一封信
2019-04-19 09:37   审核人:

《春季传染病小常识致家长一封信

家长朋友

根据呼吸道传染病的特点,每年冬春季是流感、人禽流感、流脑、猩红热等主要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阶段。目前季节交替,天气冷暖不定,容易发生各种传染疾病。我园已按有关规定采取了多种预防措施现向您介绍几种常见传染病的基本常识:

1、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这种病毒主要借空气传播,并且传染性强。得了流感一般人会有发热、全身肌肉酸痛、无力、头痛、鼻咽部疼痛。对于学校内类似流感病人(发热,口表温度大于38度,并伴有咳嗽、咽痛症状之一者),热退48小时后或根据医生建议,方可恢复正常上课。

2、水痘

水痘开始时可有低热,1-2天后身上分批出现小水疱,主要分布在胸部和腹部。水疱壁很薄,容易破薄,含有透明的液体。会发痒。隔离治疗期:水泡完全结痂为止,但不少于发病后一周。

3、流行性腮腺炎

主要发生在15岁以下儿童。感染2-3周后发病。先有全身不适,发热、乏力,随后耳朵前、后、下方肿大,疼痛,先是一侧,然后两侧都肿痛起来。隔离治疗期:隔离至腮腺肿大完全消退,约10天左右。

4、手足口病

感染肠道病毒EV71后,多以发热起病,一般为38°C左右,发热时在口腔、手足、臀部出现皮疹,或出现口腔粘膜疱疹。部分病人早期有咳嗽等感冒样表现。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出现在手掌和足底,也可以出现在臀部。隔离治疗期:不少于皮疹消失后一周或按医生建议。

5、猩红热

是由产生红疹毒素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急性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喉痛、杨梅舌,皮疹由面、颈、胸腹蔓延到四肢,一躯干及四肢近端多,远端少,疹退后会有明显的脱屑。隔离治疗期:一般至发病后7天。

二、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

1、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治疗。如发现自己孩子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有疑似症状的也要及时报告老师,在家隔离并到医院进一步确诊。

2、保持室内开窗通风,饭前便后用肥皂反复流水洗手。不要用脏手拿东西吃,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不要到患者家串门,不和患病孩子接触,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逗留,同学之间的学习用具、玩具不要相互借用玩耍。

3、参加必要的户外运动,增强抗病能力。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多饮白水,用淡盐水或白开水漱口。

各位家长,为了保护的孩子和全园孩子的身心健康,发现孩子患病请及时就诊并在第一时间给班主任报告,请不要隐瞒孩子病情,一旦确诊,请在家或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不要随便到公共场所以免病情扩散,在治疗期间如果必须外出时请带口罩,如果隔离期满,可持医院康复证明,经校方核对后方可到校恢复上课。  

谢谢您对幼儿园的信赖和支持!孩子快乐、健康!

                                            

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20194

 

 

 

 

 

-------------------------------------------------------------------------

                            

幼儿园已将《春季传染病小常识》致家长一封信交给我,我已认真阅读并了解相关内容,承诺积极配合幼儿园工作。

 

班级:               幼儿姓名:                家长签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二园电话:0532-83150174 0532-83150349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   

友情链接: 青岛滨海学院